走马观书

2018-09-14 09:47: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我走在这活泼泼的人间》

陈忠实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本书是陈忠实先生的散文选集,由他的家人授权编选,共收录44篇经典散文作品,展现了作家丰富的情感世界和深厚的文学造诣。文字里有不一样的人生百味,日常的琐细在作家的艺术加工下,焕发出别样的光彩。文字里也有一样的烟火人间,悲欢离合中的共同点,是一颗与你我同样炽热的赤子之心。

《半小时图话心理学》

[日] 植木理惠 著 湖南科技出版社

心理学是一门在我们一切生活层面上都可提供鲜活启示的学问。本书用肉眼看得懂的图解,为读者解说肉眼看不见的“心理”。111个抽象心理概念化为具体的图像,让心理学更好懂。作者是日本知名心理学家、临床心理医生,将社交技巧、人际关系、恋爱互动和自我启发都集合在了这本新书里。

《半个父亲在疼》

庞余亮 著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父亲在世时我一点也不觉得父亲的重要,父亲走了之后我才觉得父亲的不可缺少。我再没有父亲可叫了。”本书是作者的自传体亲情散文集,用至真的坦白,至疼的亲情,催泪弹般的文字,让读者感受到不一样的父子情,包括“父亲在天上”“报母亲大人书”等四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