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内外兼修推进文明城区创建

2018-09-14 09:24: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庹宇 郑龙腾]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庹宇 郑龙腾)“Thank you!Thank you!张家界,Good!”9月6日,在张家界市永定区湘鄂川黔革命纪念馆路段,永定区干部李昌权在“三导”(文明交通劝导、文明行为引导、文明旅游督导)志愿服务时,帮助一名外国游客指引道路后,对方向他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

作为张家界市中心城区,今年来,永定区吹响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冲锋号”。该区一手抓市容市貌和城市环境改善,一手抓居民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提升,内外兼修推进文明城区创建。该区在市中心城区开展百街千巷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巷道内私搭乱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乱牵乱拉管线、乱立广告牌匾、乱占公共场地等行为,净化序化美化街巷整体环境。目前,7条县乡道路面硬化,“边界路”“断头路”全线拉通,40多条背街小巷乱搭乱建现象得到有效整治,7条溪河得到有效治理,39个社区的井盖、雨水桥等市政设施得到更换或修缮。

在加强整治“外貌”的同时,永定区勤于修炼“内功”。通过开展一台文明戏、一堂文明课、一次巡回宣讲、一批志愿服务、一本《市民手册》、一批公益广告等“九个一”系列活动,提升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满意度。今年以来,该区共开展“文明课堂”巡回宣讲86场次,文明戏进社区巡演15场次,参与群众达12000余人次;编印“湖南好人”、道德模范事迹宣传手册5万余份,组织开展“传承好家风 文明千万家”“三导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

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表示,该区将以创建文明城区为契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不断提升城市服务水准和文明程度,建设与一流景区相匹配的文明城市,不断提高游客的满意度和百姓的幸福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