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下摄司大桥水中桩基施工全面铺开 预计2020年正式贯通

2018-09-14 09:06:17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谢雨 肖景良]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9月1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雨 通讯员 肖景良)下摄司大桥作为连接市主城区与县城之间的新增快速通道,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关注。9月12日,我们来到下摄司大桥施工现场,百余名工人正在抓紧建设主桥梁的5大水中桩基,这是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施工难度最高、风险最大,耗时最长的关键工序。

我们在现场看到,为了便于水中桩基施工,项目部已在水上架设了横跨湘江的施工栈道,90吨以下大型设备均可在这个8米宽的临时栈道上平稳作业。交发集团交建投现场管理负责人王超介绍,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钢栈桥、搅拌站、钢筋场等临时工程的建设,主体工程现已完成桥梁桩基227根,承台34个,墩身21个,台帽2个,预计2020年下摄司大桥可正式贯通。

施工方中交三公局项目部生产副经理宋小伟介绍,这5大水中桩基中,主桥中心的两大桩基最难建,考虑到湘江水底特殊地质和环保要求,项目引进了全国最先进的开钻打孔装备和技术,既可确保桩基成孔不塌方,又可将孔内泥浆悉数运出。下一步,施工方将着手实施桩基混凝土浇筑,68米长的混凝土灌注导管正在进行密封性试验,以防掺杂泥浆影响桩基质量。

下摄司大桥主桥跨越宽度约800米的湘江,全长1886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最高通航水位40.48米,最低通航水位29.8米。项目建成后,将为湘潭主城区往南扩容、湘潭县县城易俗河往北融城提供优越条件。对于优化区域干线路网、提升区域公路通行能力、促进项目沿线土地开发及区域经济的发展也是大有裨益。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