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27架飞机让学生们大开眼界

2018-09-14 08:50: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陈建林]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陈建林)“同学们,你们知道这架飞机的机翼起什么作用吗?为什么和那件的截然不同?”今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周南石燕湖中学和新天小学的200名中小学生来到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停机坪,学院工作人员有问有答的解说让他们的好奇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这是长沙市雨花区正在开展的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

2018年9月15日是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推进国防教育向社会各界普及深入,不断增强全民国防观念,长沙市雨花区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于今日下午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长沙市雨花区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开幕式现场。

长沙市雨花区领导刘端平、胡斌、刘江红出席活动,长沙市雨花区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驻雨花区高校、各街道(镇)武装专干,大中小学师生共约4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活动现场摆放了10块国防与军队知识宣传展板,10名讲解员向学校师生现场讲解国防知识,发放国防知识宣传手册,活动还安排了师生参观军用飞机实物展览,观看军体拳、队列表演,参观英模人物栏和士官学院内务秩序。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停机坪上有27架飞机,共14种,包括直升机、运输机、歼击机、轰炸机、民航客机等,最大的是轰六。中小学生们头一次看到这么多真飞机,非常兴奋,尤其是男孩子们,个个缠着工作人员提问,算是大开眼界,也猛长了很多关于飞机、航空方面的知识。

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各种飞机。

据悉,在全民国防教育日前后,长沙市雨花区还通过承办2018年湖南省欢送新兵入伍仪式、组织编写《雨花区中学生军训手册》向全区参加军训的2.7万多名学生免费发放、给今年新入伍士兵播放国防教育影片、在区人武部大楼打造国防教育“走廊文化”等多种形式,在全区营造了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