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行开启申购 成湖南首家上市银行

2018-09-13 08:02: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银行开启申购

发行价格为每股7.99元,将成湖南首家上市银行

华声在线9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据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公告》,确定于今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作为湖南首家上市银行,其股票简称为“长沙银行”,股票代码为“601577”,发行市盈率6.97倍,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0.2万股。

公告显示,长沙银行此次发行股份数量为342155376股,发行价格为每股7.99元,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达到27.34亿元。长沙银行表示,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进一步提高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

近年来,长沙银行发展迅猛。截至今年3月末,长沙银行已拥有281家营业网点、13家小企业信贷(分)中心,控股村镇银行3家、消费金融公司1家,成为我省最大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

除了传统业务,长沙银行积极打造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县域金融和智慧金融四大特色战略品牌,走特色化、精准化发展之路。截至今年6月30日,长沙银行总资产达到4875.55亿元,资产规模稳步提升;今年1至6月共实现净利润24.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01%,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此外,其他结构性指标也全面达到监管要求。

在一系列行业权威评比中,长沙银行也频获佳绩。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18全球1000强银行中,长沙银行排名第311位,较上年上升29位;在“2017中国服务业500强”排名中,长沙银行排名第219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