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专家组来湖南开展资金绩效评价现场复核

2018-09-12 11:05:04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江宁] [编辑:金灵]
字体:【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陈诗芹 通讯员 江宁)根据水利部、财政部对2017年度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安排,水利部派出由部水规总院教授级高工张继昌率队的专家组,对湖南省该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开展现场复核。9月11日,专家组在湖南省水利厅召开现场复核部署会,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绍金及省财政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厅机关、厅直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湖南省2017年度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自评情况汇报,与参会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查阅了自评汇总报告等资料。张继昌指出,全面实施资金绩效管理是提高财政水利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的重要举措。开展2017年度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是水利部、财政部对水利资金开展的第一次全面评价,资金项目面广点多线长,自评和复核的任务重、要求高,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本次现场复核主要采取资料核查、座谈询问、问卷调查、现场勘查等方式,综合运用对比分析、专家评议等方法组织开展。专家组赴随机抽查的有关县进行现场复核后,将根据复核评分结果进行汇总评价,形成总体评价报告,作为与资金分配挂钩的奖惩依据之一,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财政资金绩效评价是预算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建设项目考核的重要措施。今年以来,省水利厅高度重视财政水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成立了由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安任组长的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全省财政水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会议进行了具体部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