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12日在长开幕

2018-09-12 10:52: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璋景] [编辑:金灵]
字体:【

全球万种美食汇聚长沙等你来品尝

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今日开幕,还能现学如何选购新鲜食材

让“吃货”们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各国精深的饮食文化。9月12日,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沙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届时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家企业来长沙参展,6大展馆对外免费开放,这是国内食品餐饮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之一,将有近万种美食汇聚。

组委会提醒,从11日开始,展馆周边停车已经十分紧张,往后几天,前去逛会的市民最好选择公共交通。

本次博览会为期4天,展览面积达到8万多平方米,分为专业板块和综合板块两大板块,其中专业展区就有13个。

与上届食品展相比,本届的国内外组团参展规模进一步提升,参展商达到1500家。境外展区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韩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官方、总领事馆、贸易机构组团展出。境内展团则由来自四川、贵州、黑龙江、广西、海南、内蒙古、吉林等多地组团参展。

在博览会现场,各商家将烹饪特色菜品进行展示和售卖。市民可以品尝到韩国的炒年糕、泰国的榴莲酥等国际美食,也有来自老北京的爆肚、驴打滚、上海的蟹黄汤包、天津的狗不理包子等近30个省市的美食。此外,餐饮商家们还将在现场教市民如何选购新鲜食材,参展者还能购买到各类餐厨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食博会积极顺应食品行业的发展趋势及消费升级的强劲需求,聚焦“品牌发展”和“消费升级”领域,除中国国际餐饮文化品鉴会暨2018食餐会开幕式、中国国际食品餐饮业创新发展峰会之外,还将安排包括首届中国国际渔业“空中丝路”发展论坛在内的25场专场活动。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璋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