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首条生态慢行道在船山公园开建 9月底可完工

2018-09-12 10:22:02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谢小青]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日报讯(记者 谢小青)记者从高新区建设局了解到,令人期待的衡阳市首条生态慢行道船山公园慢行道已经开建,9月底可完工。届时居民可以在这尽情漫步或骑行,闻香赏鸟。

记者在船山公园看到,公园四周已经用围挡围起来,公园内机器轰鸣,正在对人行道路面进行破除。破除原有人行道路面后将摊铺防渗土工膜,然后铺设级配碎石和透水混凝土,面层再铺筑聚氨酯碎石混合料。聚氨酯碎石混合料吸水性极强,与海绵城市、城市“双修”理念相吻合。此次主要是对船山公园北侧、东侧、南侧人行道和中心广场进行改造,由于西侧宽敞,且铺装比较好,暂不作改造。慢行道将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设置在同一平面,两者铺装不同颜色进行视觉上的分割,解决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的现状。据介绍,为了安全施工,方便施工车辆进出,将临时占用公园北侧、东侧、西侧各一个车道。采取全封闭施工,敬请市民理解、配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