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湘西州100个州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02.3亿元

2018-09-12 09:38:21 [来源:团结报] [作者:吴如新 隆海江]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吴如新 隆海江)9月11日,州发改委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我州5个纳入省“五个100”项目中的重大产业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5.17亿元,100个州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02.3亿元;湘西经开区洁宝日化、朗迈智能家居项目、锐阳电子触摸屏生产线、高频DC电子加工、金远洋玻璃盖板、方彦半导体耗材生产线等一批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强化资金要素保障。坚持把强化资金保障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紧抓实,研究提出了2018年、2019年拟向上争取项目以及“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拟争取纳入上级规划“笼子”项目。积极争取金融支持,截至6月底,去年与省级银行机构签订的银政企框架协议,已有162个银政签约项目履约,到位资金272.39亿元;155个银企签约项目履约,到位资金184.43亿元。同时,全州产业扶贫贷款余额19.2亿元,争取到济南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项资金2.8亿元。

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产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至8月底,全州完成招商引资州外境内项目265个,到位资金260.8亿元,同比增长19.3%。大力开展东西部产业合作,泸溪浦市铁骨猪产业扶贫、永顺松茸试种植基地等20余个合作项目落地实施。保靖松果机器人合作、龙山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等30余个合作项目已完成签约,正启动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联盟成立,64家驻济企业“入盟”扶贫。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启动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为“五个100”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同时,开展“三清单”清理,州政府部门权力清单精简了43.9%,县市精简了近40%,非行政许可事项全面取消。全面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和收费事项清理,除上级统一设立外,取消现行涉企收费项目,降低企业成本。此外,严格落实相关文件政策,充分发挥优惠电价政策对我州工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全年预计可减轻电费负担7800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