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今年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逾亿元 带动5000人就业

2018-09-12 08:52:5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姜美蓉 张麒]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姜美蓉 通讯员 张麒)“我贷了30万元,享受两年政府全额贴息,当时这笔钱真是帮了大忙。”说起创业期间的政策支持,从事商贸工作的小微企业主陈先生由衷感叹。记者昨日从市就业处获悉,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4亿元,带动吸纳就业人数5000余人。

创业初期,很多人遇到最大的问题是资金瓶颈。为充分调动创业者的创业激情, 惠及更多的创业者,今年我市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不断放宽范围和条件让更多人享受到了资金支持。一是享受范围不断扩大,将农村自主创业的农民也纳入了支持范围;二是申请条件放宽,比如有二套住房贷款和有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的个人也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三是担保和贴息要求不断放宽。例如已经享受政府两年全额贴息的小微企业,只要发展好,也有机会继续享受贷款贴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