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湘潭空气质量达标率77.4%

2018-09-12 08:51:20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廖艳霞 荣晓卉]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9月1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廖艳霞 通讯员 荣晓卉)日前,市环保局科技科通报了8月份全市各县(市)区和园区环境质量状况:8月湘潭市空气质量达标率为77.4%,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4天;参与统计的8个县(市)区和园区中,韶山市空气环境最佳,湘潭高新区、昭山示范区垫底。

今年1-8月湘潭城市空气累计有效监测237天,优良天数为192天,累计达标率为81.0%,同比下降了0.3个百分点,优良天数减少了4天。其中,8月湘潭市空气质量达标率为77.4%,环比下降了22.6个百分点。8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情况统计从好到差排名依次为:韶山市、湘乡市、湘潭县、雨湖区、湘潭经开区、岳塘区、昭山示范区、湘潭高新区。

“从湘潭市空气质量监测情况来看,韶山市几乎每个月位居空气质量榜首。”市环保局科技科有关负责人介绍,8月份,韶山市空气质量优良率98.6%,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58,而排名最后的湘潭高新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64.5%,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59。

从水环境质量来看,全市4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水质均达到了Ⅱ类。地表水水质方面,湘潭县、雨湖区的涟水入河口断面虽与去年同期(上月)相比,水质上升,但仍未达到“水十条”考核目标;湘潭县的涓水入湘江口断面水质有所下降,需引起重视;其他纳入县(市)区和园区考核统计的8个断面水质稳定。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