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张家界莓茶”走向更宽广舞台

2018-09-11 16:26: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今日,由湖南农业大学和张家界市永定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张家界莓茶产业发展论坛在永定区举行,来自农业农村部、湖南农业大学等单位从事茶产业研究的专家教授齐聚一堂,为做大做强做优“张家界莓茶”产业建言献策,进一步擦亮“张家界莓茶”金字招牌,共同推进“张家界莓茶”品牌走出湖南、走向世界。

本次论坛以“解密张家界莓茶,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搭建茶旅融合交流平台,以茶为媒、以茶兴业、以茶惠民,进一步提质升级莓茶产业,把“张家界莓茶”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农产品公用品牌,助力精准扶贫,助推乡村振兴。

“张家界莓茶”是永定区最具地方特色的主导产业之一,因原产地在澧水上游茅岩河而得名“茅岩莓”,又名莓茶、藤茶等,茶叶总黄酮含量高达43.78%,有“黄酮之王”美誉。

近年来,永定区将莓茶作为“一县一特”的主导特色产业进行培育发展,探索出一条以莓茶助力脱贫攻坚、推进旅游扶贫、促进茶旅融合、实现乡村振兴的新路子。目前,该区莓茶种植面积达5万亩,成功带动山区4000多户农户脱贫,2017年莓茶产业实现产值4.75亿元。

活动现场,永定区政府与湖南农业大学签订莓茶产业发展(2018年-2023年)战略合作协议,张家界莓茶生产企业与销售企业签订购销协议。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