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结果来了!茶陵监狱一领导违规操办父亲丧事被处分…

2018-09-09 11:39:54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近日,三湘风纪“四风”举报一键通收到网友举报,反映省茶陵监狱党委委员李雪兵借操办丧事之机,大肆收受他人礼金红包的问题。

湘纪君向驻省司法厅纪检组进行了交办,调查处理结果来了——

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回复

调查情况

李雪兵,男, 湖南茶陵县人,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3月至今任省茶陵监狱党委委员、省洣江农工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经查,2018年2月16日,李雪兵的父亲因病去世,李雪兵按照当地习俗为其父在茶陵县农村老家操办丧事。期间,省茶陵监狱部分干警职工前去吊唁,其中50名同志送了200元至1000元不等人情礼金,共计23900元,李雪兵予以收受并登记。直至组织接到举报开展调查,李雪兵所收受单位同事的礼金没有及时退还或上缴。

李雪兵同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党纪意识淡薄,自身要求不严,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时虽按程序进行了报告,监狱纪委也向其送达了《操办葬礼事宜告知书》,但在实际操办过程中仍违规收受单位同事礼金,属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违反了廉洁纪律。在组织调查过程中,李雪兵同志能积极配合,对自己的违纪问题有较为深刻的认识,在规定时间内如数退缴违规收受的礼金23900元至省纪委违纪违法特设专户,愿意承担违纪责任,主动接受组织处理。

处理结果

根据省纪委《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省司法厅党组研究同意并报省直纪工委批复,决定给予李雪兵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