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听取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情况汇报

2018-09-08 07:53: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听取省政府党组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情况汇报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9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听取省政府党组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情况汇报,部署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和洞庭湖区矮围网围整治等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办理好信访案件,依法及时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切实解决一批信访问题,发挥好示范作用。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意,努力将矛盾及早化解于萌芽状态。要举一反三,通过总结梳理同类型信访案件,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加以改进,提升政府的服务水平和质量。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把纪律的篱笆扎得更紧更牢。要坚守廉洁底线,持之以恒纠“四风”,努力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新气象。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充分肯定巡视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要把此次整改作为“四个意识”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最直接的检验,坚决落实巡视整改,确保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处理好稳增长、促改革和防风险的关系,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抓紧对全省政府债务特别是隐性债务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自查,加大对政府债务管控化解工作的督查力度,将债务管控作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内容,纳入绩效考核。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政绩观,动真碰硬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下塞湖矮围整治为标准,全面开展洞庭湖区矮围网围清理整治,强化全方位、全覆盖督查督办,做到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不留尾巴、不留死角。要举一反三、全面查摆,及早发现生态环境领域的隐患问题,对采砂、采矿等领域类似的沉疴宿疾,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国务院大督查等反馈问题整改,严厉打击环保领域违法犯罪尤其是黑恶势力,严查失职渎职、为官不为,坚决打破问题背后的关系网、利益链和保护伞。要压紧压实河湖长制,以及生态环保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督查、交办、巡查、约谈等机制,对问题整改不到位和履职不到位的,坚决依法依纪问责。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