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主城区“车窗抛物”专项整治行动将启动

2018-09-07 09:01:38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谢凌]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谢 凌)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获悉,经过前期的多次协调和积极筹备,9月10日起,我市将在主城区正式启动“车窗抛物”专项整治行动。届时,对驾驶人的车窗抛物行为,交警部门将对车主实施100元罚款。

马路上的垃圾,多属司机随意而为。一团纸屑、一个烟头或塑料瓶,前一秒的随手一丢,就酿成了后一秒的危险!据介绍,当车辆以120km/h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从车窗内抛出的苹果类物品,相当于一颗子弹的冲击力!塑料袋、纸巾可能会挡住后车驾驶人视线,造成方向不稳或下意识急刹车,甚至可能导致刮擦或追尾等交通事故。

“车窗抛物”这个小动作除了带来马路危险以外,抛洒的杂物还影响了城市环境卫生,造成道路设施、绿化植被损坏、堵塞排水沟等问题。因此,开展主城区“车窗抛物”专项整治,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进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形象的需要,也是职能部门切实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法定职责、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和环卫工人作业安全的需要。

市城管、交警等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整治行动方案要求,重点掌握“车窗抛物”违法行为视频证据采集、举报信息集中受理及整治工作人员培训。在整治行动前期,重点对驾驶员违法行为实施处罚,以后再逐步扩大到对乘客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对集中受理违法行为的举报信息,市交警部门将实行归口管理。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