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向好!1至7月,株洲规模工业增长7.1%

2018-09-07 08:50:55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寻慧蓉 谭小洋] [编辑:金灵]
字体:【

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
▲ 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

株洲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寻慧蓉 通讯员 谭小洋)市经信委今日发布消息,1-7月,我市规模工业增长7.1%,分别高于全国0.5百分点、全省0.2个百分点,全市规模工业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从重点产业来看,1-7月,轨道交通、航空、电子信息、纺织服饰、陶瓷产业分别增长15.3%、18.8%、12.3%、10.6%、6.7%,生物医药、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复苏明显,呈现出多点支撑、特色鲜明的发展格局。

从区域经济来看,各县市区在增速、占比情况均发生了变化,呈现差异化发展趋势。其中,城市五区增加值增长6.6%,占全市比重48.9%;五县市增加值增长7.6%,占比51.1%。

从工业用电来看,1-7月,全市工业用电38亿千瓦时,若剔除清水塘影响,增长12.3%。7月当月,金属制品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用电分别增长83%、81%,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用电量分别净增4408万、1510万千瓦时。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