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个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基地开放

2018-09-05 15:21: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旋]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郑旋)今天,长沙首个生活垃圾分类社会宣传教育基地——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展示馆正式开放。该基地位于长沙市第一垃圾中转处理厂,由市城管执法局与湖南仁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主要面向广大长沙市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重新认识垃圾”知识板块、“垃圾去哪儿”沙盘演示板块、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互动板块……记者走进该基地发现,基地设有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互动体验、场景模拟等功能区,集知识性、趣味性及互动性于一体,既能科普垃圾分类小常识,又能在实践中传递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

今年以来,长沙施行《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目前,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据介绍,年底前,全市将建成验收20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各区也将完成大件垃圾和建筑装修垃圾资源化利用等试点项目建设;此外,除今日开放的仁和基地外,全市还将建设浦湘基地、万容基地两个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基地,以广泛宣传引导公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