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看!常德、湘潭、永州等地巡视整改进行时……

2018-09-05 11:45:28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夏博]
字体:【

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视工作的落脚点。根据省委要求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巡视组向开展了常规巡视的7个市及15个县市区、6所本科院校党组织以及开展了巡视“回头看”的2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意见,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迅速传达学习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明确整改责任,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常德

开展巡视整改工作“回头看”

近日,常德市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实行动态整改,对已整改好的问题要保持高度警惕,适时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会议指出,要以巡视整改这把“利剑”,解决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要聚焦问题,进度再加快、质量再提高、制度再完善,抓出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科学安排,推动巡视整改再提速,确保按时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严明纪律,严督导、严问责、严作风,抓出过硬的政治定力。相关部门要敢于“唱黑脸”,推动整改任务限期落到实处。如果哪个区县(市)、哪个部门单位不作为、不尽责拖了全市的后腿,必须从严从重处理,以严厉的问责倒逼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常德市5个方面43个需要整改的具体问题,已完成19个具体任务整改。(常德市纪委监委)

湘潭

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

近日,湘潭召开巡视整改督查汇报会。根据安排,8月21日至24日,湘潭从市纪委监委、市委督查室、市委巡察办、市政府督查室等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3个巡视整改专项督查组,分赴16个巡视整改牵头单位,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现场走访调查等方式进行集中督查,共发现问题36个,发放督办函1份。在督查中发现仍存在不少问题。比如,少数巡视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思想认识还不高,面对一些较为突出的整改问题讲客观多、找方法少,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还存在“新官不理旧账”等错误思想。下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各项整改工作在湘潭落地,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要进一步抓住关键,精准施策,要抓住关键人、关键问题,多方式督促整改落实;要进一步严查严办、倒逼责任落实,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查处。(湘潭市纪委监委)

永州

强化督查“动真格” 确保整改“不悬空”

近日,针对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永州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督查重点、督查方式、责任分工。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汇总,纪检监察室每周对联系的县区开展一次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每周对驻在单位及授权监督单位开展一次督查。

市纪委监委严格对照反馈意见、整改报告和移交线索“三本账”,逐项对账销号,累计发现9个牵头单位32个问题,对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的5个责任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约谈。截至目前,市、县区纪委监委对337个巡视整改责任单位开展了专项督查,发现具体问题126个,整改取得明显成效115个;省委巡视组交办2185件信访件,其中已到办结期限的信访件目前已办结93%。对143件重点件,共立案45件8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6人。(永州市纪委监委)

溆浦县

对16个牵头单位开展巡视整改督查

“谢谢你们来督查,这样我们整改方向更明确,整改措施也更对路了!”8月17日以来,溆浦县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小组接连对16个牵头单位开展了巡视整改工作情况督查。

该县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等16个牵头单位,负责整改工作的牵头落实。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对标对表,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小组坚持每天深入各牵头单位及有关责任单位,一对一列问题清单,点对点限期整改。此外,各督查小组每周五将督查情况进行综合汇总,上报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小组。为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该县严明工作纪律,对准备不到位、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 溆浦县纪委监委)

桂东县

“挂图作战”确保巡视整改见实效

自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以来,桂东县纪委监委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逐一梳理,科学制定了《县纪委县监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将涉及县纪委监委职责范围内的共计13大项问题进行了任务分解和责任划分,建立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现巡视整改挂图作战。截至目前,该县共受理省委巡视组反馈关于扶贫领域、招投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线索15条,初核15件,立案5人,问责4人。为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该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了3批次监督检查。8月8日至10日,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对《整改方案》中35个移交问题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第一轮督查。针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桂东县纪委监委 )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