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领导值班日志坚持三年 查处违纪干部800余名

2018-09-05 11:05:45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潘华]
字体:【

近日,家住东安县白牙市镇梨山口社区的黄大姐带齐相关证明、资料到县国土资源局申办不动产登记手续,不到一个小时就办理好了登记证,她手里拿着登记证高兴地说:“现在机关单位门好进了、人好找了、事好办了、党员干部的好作风又回来了!”这是东安县“严”字当头、纪律发力、禁令生威,坚持记录领导值班日志三年多来所取得的作风建设成效之一。

2015年3月以来,东安县在全县范围内推行领导干部值班制度,每天记录《作风建设值班日志》,引领全县作风建设进入新常态。值班人员对单位上班考勤、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工作纪律、群众办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在值班日志上进行详细记录。值班日志内容涵盖了作风建设日常性的每个环节,重点录干部出勤情况,公车封存、使用、加油、维修情况,公务接待情况,干部上班遵守纪律情况,群众办事和投诉处理情况等。坚持每天一统计,每周一公示,每月一通报,每季一讲评,并将每个季度执行值班制度情况上报县纪委。

“实行领导值班日志制度,值班领导责任大了,每天都要在各个办公室和服务窗口至少督查两次以上。”县纪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刘安指着值班日志说。今年2月以来,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作风明察暗访活动12次,对4名作风不严、履职不实的行政领导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分别扣发了1个月奖励性绩效工资;对3名乱补课的城区学校教师调往农村学校任教。

领导值班日志制度坚持三年多来,全县共查处违纪干部800余名。各级各单位先后推行了“一次性盖章汇”、“一站式”服务、“阳光便民”服务、“心贴心”服务、预约服务、“一小时”办结制和投诉直通车等,让“马上就办”“一次就好”成为工作新常态,让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据统计,3月份以来,该县共开展机关作风督查8次,下发督查通报8期,针对“四风”问题处理干部22人次,立案查处问题1个、处理1人。(东安县纪委监委 蒋东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