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通报10起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典型案例

2018-09-05 11:01:23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潘华]
字体:【

近日,永州市纪委通报了10起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典型案例。

1.关于澄清对永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民警戴小将、卢伟徇私舞弊等的不实举报。2018年2月,戴小将、卢伟被信访举报没有鉴定资格证书,徇私舞弊,不按规范程序鉴定等问题。经查,信访人之子王某于2015年3月19日与他人交易毒品过程中被公安机关抓获,民警在王某身上、车内、住所查获大量晶体、颗粒和粉末,后经送检均含有毒品成分。整个鉴定过程均参照国标或行标规范进行,检测人员戴小将、卢伟具备有效的鉴定人资格证书和技术职称,鉴定结果及时依法告知了当事人王某,王某没有提出异议。经查核,对戴小将、卢伟的举报问题不实,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予以澄清正名。

2.关于澄清对永州市工商局注册登记分局局长秦建阳非法为他人办理股权质押手续的不实举报。2017年10月,秦建阳被实名举报非法为他人办理股权质押手续,致使他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经查,在举报人投诉举报的股权质押登记和股权变更登记工作中,秦建阳及其他工作人员的行政行为符合法律规定,不存在违纪违法行为。市纪委监委驻市食药监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向市工商局通报调查结果,并将调查的过程、方式方法、政策法规及调查结论告知举报人,帮助秦建阳澄清了事实。

3.关于澄清对冷水滩区移民局副局长陈忠善不作为的不实举报。2018年5月,陈忠善被实名举报落实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时存在不作为、非法截留和侵占移民资金的问题。经查,冷水滩区岭口水库(中型水库)没有淹没黄茶园村田土,该村村民要求享受每人每年600元的后扶直补资金没有政策支持。黄茶园村村民多次到县移民局反映情况,因不能享受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而举报分管该项工作的领导不作为。陈忠善坚持原则,工作认真负责,严格执行省、市、区有关水库移民的政策,多次向村民进行政策解释,不存在不作为及非法截留和侵占移民资金等问题。区纪委监委予以及时澄清,并对不实举报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4.关于澄清对道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熊振华非法搜查、诬告陷害的不实举报。2018年3月,黄某某举报熊振华对其实施打击报复、诬告陷害、滥用职权、非法搜查、徇私舞弊等问题。经查,2004年,熊振华等人因办案取证需要,要求黄某某依纪依规配合组织调查,主动提供其保管的1998年至2000年的财务收支票据,不存在非法搜查、诬告陷害、滥用职权、打击报复等行为。县纪委监委对该不实举报及时予以澄清。

5.关于澄清对蓝山县纪委信访室原负责人唐宇乱作为的不实举报。2018年5月,唐宇被举报在办理蓝山县毛俊镇鹊峰村原党支部书记李节光的违纪案件中不讲事实,对反映的问题不向当地村委会、党员及村民走访调查,办案断章取义。经查,唐宇2016年在办理该案过程中,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以事实为根据,认真负责、依规依纪办案。县纪委监委对不实举报及时回复了举报人,并在全县范围通报予以澄清。

6.关于澄清对东安县石期市镇纪委书记蒋建波担任镇武装部长期间在“非法买卖集体土地损害农民利益”的补偿协议上签字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6月,蒋建波被举报其任镇武装部长期间,在“非法买卖集体土地损害农民利益”的补偿协议上签字。经查,2008年石期市镇启动公益性项目征收土地时,开发商与村民发生纠纷,时任镇武装部长的蒋建波多次组织开发商与村民代表协商,于2016年7月达成一致协议,并签订了《征地补偿协议》,蒋建波作为时任分管城建、国土的领导,在补偿协议上签了“在场人”作证明,举报中“非法买卖集体土地损害农民利益”的问题不属实。2018年7月,县纪委监委通报有关调查情况,为其澄清正名。

7.关于澄清对双牌县江村镇纪委书记李远卿包庇村干部的不实举报。2018年 6月,李远卿被实名举报在调查江村镇双井村干部贪污该村生态公益林补偿款问题时包庇村干部。经查,2018年5月,群众举报双井村干部贪污生态公益林补偿款问题,经镇纪委调查核实,该村生态公益林补偿款在村级账户中,由于各组意见存在分歧,没有形成具体的分配到户方案,补偿款无法发放到户引发群众上访,不存在村干部贪污的问题。5月17日,李远卿组织调查组与信访人见面,通报调查结果,并明确该村生态公益林补偿款由各组提出具体分配方案后,再发放到户。李远卿在调查该信访件过程中,以事实为依据,依规依纪办理,县纪委监委对不实举报及时予以澄清。

8.关于澄清对宁远县鲤溪镇副镇长欧阳华雄搞面子工程的不实举报。2017年2月,欧阳华雄被网民匿名举报鲤溪镇大方洞村办公楼和村民活动中心建在荒无人烟的山坡上,属于“面子工程”。经查,大方洞村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是县委组织部和县农建投牵头实施的农村综合服务建设项目,其选址经镇村两级干部实地查看并集体研究后,安排在视野开阔、交通便利的村口。举报人为图自己方便,曾多次找到欧阳华雄要求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选址定在自己家附近。因欧阳华雄对此未予采纳,举报人为泄私愤,企图通过恶意举报报复欧阳华雄。但欧阳华雄坚持原则,严格按照集体研究意见,从绝大多数村民利益出发,维持原选址方案。县镇两级纪委在回复信访人的同时,召开村里党员群众大会,向党员群众澄清事实,公开为欧阳华雄正名。

9.关于澄清对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莲山村扶贫工作队长左艳红克扣莲山村五保户罗某某的危房改造款的不实举报。2018年1月10日,左艳红被信访举报克扣莲山村五保户罗某某的危房改造款。经查,2017年10月,莲山村五保户罗某某70多平方米的危房改造项目完工,建房共花费51189.5元,其中左艳红个人为其垫付2760元。左艳红在驻村扶贫工作中尽心尽力、坚持原则,不存在克扣五保户危房改造款等相关违纪问题。白芒营镇纪委及时向信访举报人通报调查情况,为其澄清正名。

10.关于澄清对新田县骥村镇刘家山村村干部退耕还林资金未发放到位、村财务10多年未清账等问题的不实举报。2017年清明节期间,新田县骥村镇刘家山村部分在外务工返乡群众,向镇纪委反映本村退耕还林资金未发放到位、村财务10多年未清账等问题。经骥村镇纪委调查核实,群众反映的问题失实,举报人主动到县纪委撤诉,并对撤诉缘由作了说明。调查中,镇纪委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村村干部刘承专每年自掏腰包,主动为在外务工人员代缴合作医疗、农村养老保险金等。镇纪委及时公布调查结果,为村干部正名,对刘承专的工作进行了表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