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衡阳”壮丽变迁,雁城更宜居了

2018-09-04 11:18:47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谢小青] [编辑:金灵]
字体:【
▲回雁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声声,脚步铿锵有力。回眸这几年,城市的道路更通畅了,城市的面貌更美丽了,衡阳更宜居了。“大美衡阳”壮丽变迁,让雁城人民对美好生活有了更多向往与喜悦。

▲虎形山公园

2018年5月3日,一台重达千吨的巨大盾构机缓缓从合江套湘江隧道口破土而出,标志着湖南地市级首条过江隧道衡阳市合江套湘江隧道实现南北双线贯通。而随着船山路全线、二环南路、二环西路、蒸湘北路延伸、长丰大道北延贯通条条通衢为衡阳打通了开放崛起的大动脉,便捷的交通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更加豪迈自信。

▲生态营盘山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美丽衡阳已从“小家碧玉”长成了“大家闺秀”。来雁新城、滨江新区等一批城市地标项目稳步推进,东洲岛项目向市民开放,完善社区活动中心、文体小广场、科普场所、道德讲堂、健身场所等150余处,社区展现了“路平、灯亮、树绿、景美”的新面貌。

▲太阳广场

通过实施碧水蓝天工程,雁栖湖、岳屏公园等7个黑臭水体整治,蒸水河排污口截污治理,将于年底全部完成。对重点餐饮油烟单位和高污染燃料设施开展整治,如期完成黄标车淘汰等任务,城区空气优良天数不断增多。

▲陆家新屋

通过实施生态绿化工程,城区“三江六岸”沿河布绿、建园,共计建成190公顷带状公园,实现了“开窗见绿、出门进园”。2017年10月,衡阳市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

▲石鼓江山

过去的“破旧门面”成为了为群众办事的社区服务中心;过去的“违章建筑”成了群众休闲文化广场;过去的“菜地”成为乘凉纳荫的休憩小路;而过去的“垃圾成堆”死角如今变身绿化广场 这是社区“三清三建”带来的可喜变化,让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最大程度提升。不少市民由衷感慨:身边的环境越来越好,文娱活动也越来越丰富了,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衡阳晚报记者:谢小青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