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开班

2018-09-04 06:28: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文韬] [编辑:夏博]
字体:【

扎实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开班

华声在线9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文韬)今天上午,全省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副主任王柯敏主持,副主任杨维刚、向力力、周农出席。

此次学习班为期4天,将通过专题辅导、分组讨论、大会交流以及现场考察等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扎实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莲玉在作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论述为指引,紧紧抓住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主攻方向、法治要求、动力源泉和组织保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真正打通,有机统一于新时代湖南人大工作的具体实践之中。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发挥头雁效应,切实担负起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