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三一从“淘金者”变成非洲“亲密伙伴”

2018-09-04 06:27: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夏博]
字体:【

三一从“淘金者”变成非洲“亲密伙伴”

在非销售额累计超过100亿元,居行业首位

华声在线9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三一集团近日对外公布了对非投资数据。2017年,三一集团在非洲销售收入近10亿元,同比实现翻番;截至目前,三一集团在非销售额累计超过100亿元,位列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第一。从销售设备到深层次参与工业化建设,三一集团从一个“淘金者”,变成了帮助非洲提升工业化水平的“亲密伙伴”。

2002年,三一集团第一台泵车出口到摩洛哥,成为最早一批进入非洲市场的中国工程机械企业。

凭借性能优良的设备和到位的售后服务,三一集团先后参建了非洲多个重点工程,如非洲第一高楼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宣礼塔、世界最大的炼油厂——丹格特炼油厂、南非世界杯场馆等。

经过十几年耕耘,三一集团在非洲建立起了庞大的营销、服务网络,拥有15家优质代理商、8个6S中心、85个服务网点。

近年来,三一集团不再单纯地将设备卖到非洲,而将业务范围拓展至PC装备、风电、矿产、港口等领域,助力非洲工业化建设。

2016年5月,三一集团在南非的首套建筑工业化样板房落成;同期,安装了102台三一风机的阿达玛风场通过验收。

三一集团与埃塞俄比亚企业共同运营阿达玛-湖南机械装备制造园。该园区以工程机械、能源电力、汽车及零部件、通用设备四大产业为主导,将被打造成现代化装备制造园区。

三一集团还与中非发展基金携手,在非洲市场的先进工业制造、清洁能源电力、大型基础设施等领域抱团合作。

目前,三一集团计划在南非建立住宅工业化研发中心、港口及铁路装备制造基地。

相关专题: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