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坪小学开学典礼:校长妈妈牵着一年级孩子通过入学门

2018-09-03 16:07: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桂清] [编辑:金灵]
字体:【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给孩子们一个不一样的开学典礼,9月3日,四方坪小学将“开学典礼”与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特别是给一年级新生设计的点朱砂、正衣冠、迈过“入学门”行“鞠躬礼”等环节,增强了一年级新生的入学体验,成为其开启人生最为关键和重要的一页。开学典礼分为3个环节:1、启程迎新、2、致敬新时代——庆祝抗张胜利73周年;3、礼让为先、德润四方——暑假活动大放送。

一.启程迎新

一年级新生通过“入学门”并由老师进行“点朱砂”启智,“行鞠躬礼”开启一年级新生人生的全新旅程。浣校长、周书记、江校长、王校长和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副班主任老师一起为一年级新生点朱砂,寓意开启智慧,从此眼明心亮踏上求学之路......接下来,一年级小朋友跟着小书童一起向老师行鞠躬礼,双手交叠,举过头顶,深深的鞠躬。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这深深的一鞠躬,是信任,也是尊重,是传统之美,也是中华国学之美,希望我们永远铭记和传承!

校长妈妈牵着一年级孩子通过入学门

“点朱砂”开启智慧门

一年级新生行“鞠躬礼”

通过校长的新学期寄语,介绍了该校暑假合唱队和机器人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让师生共同感受学校的发展。她激励孩子们:传承四方良好美德,做一个可爱可敬的中国人,在拼搏进取的旅途中遇见最美好的自己吧!

通过音乐组老师们表演的红歌弹唱,歌曲串烧等文艺节目表演,向新时代致敬,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教育孩子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发愤图强,努力进取,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音乐组老师的红歌弹唱“浏阳河”

精神抖擞的国旗班

二.礼让为先、玩出名堂

通过由该校三年级学生拍摄的文明礼让宣传片和来自各班社会实践活动实例的LED展示,向全校师生宣扬“礼让为先、学的扎实、玩出名堂”的育人理念,也向学生传达了要积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多多参与社会活动实践,学会从实践中获得收获快乐,收获成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