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厅、处级干部被查,陈所长“吃拿卡要”被开除党籍……

2018-09-03 11:07:35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夏博]
字体:【

一周通报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1名厅级干部、2名处级干部被查;2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

审查调查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谭元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湖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益阳市委副秘书长邓宗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长沙市星沙强制隔离戒毒所原党委书记、所长樊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株洲、益阳、常德、郴州等地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

违规发放津补贴

2014年至2015年,郴州市桂东县增口乡政府套取扶贫、民政专项资金违规给党政领导发放津补贴共8.8万元,时任增口乡党委书记蒋智宇领取1.3万元,时任乡长钟兆雄领取1万元。对此,蒋智宇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钟兆雄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此外,蒋智宇、钟兆雄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8月,蒋智宇、钟兆雄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

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水管站原站长夏建国办公用房面积超出标准1.2平方米,且在区、镇多轮办公用房清理中,故意隐瞒不报。2018年7月19日,谢林港镇纪委给予夏建国党内警告处分,并按程序免除其水管站站长职务。

扶贫领域违纪

张家界、常德、郴州、怀化、娄底等地通报2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

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

怀化市麻阳县尧市镇马山潭村村委会主任张绍福骗取“一卡通”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的问题。2010年,张绍福享受了一次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补贴,2012年其新建一栋楼房以其妻子的名义申报当年度农村危房改造项目,通过“一卡通”重复享受15000元补贴,其中的5000元上交给镇政府(相关的违纪人员已处理),10000元用于个人及家庭开支。2017年12月,张绍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挪用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专款

2016年2月,张家界市永定区枫香岗街道办事处枫香岗社区原支部书记张明白、主任田小兵、秘书李平远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以非真实支出发票套取省民宗委下拨的乡村道路项目扶贫资金8万元,账外用于支付社区欠账。此外,李平远违反工作纪律,没有认真履行职责,将拥有车辆的“四类对象”董雪梅户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7月20日,张明白、田小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平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常德通报了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常德市鼎城区玉霞街道办事处原国土所长陈秋华向群众“吃拿卡要”等问题。陈秋华于2013年12月以单位名义向请托人索取现金3万元用于烟酒、接待等开支。对请托人违规在工业用地上修建商居楼的行为不依法予以监管,并指使草坪镇国土所工作人员不作为,导致违章建筑得以顺利修建。2018年6月,陈秋华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