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听见 让世界看见 2018黄龙音乐季落幕

2018-08-31 16:32:0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 通讯员 邓道理 邓茵)8月30日,张家界黄龙洞景区哈利路亚音乐厅,伴随着黄龙音乐季合唱艺术周特等奖的顺利出炉,备受关注的2018黄龙音乐季圆满落幕。

黄龙音乐季诞生于2016年,以“竞技、教育、快乐”为宗旨,是目前国内最具观赏性的大型音乐展演、比赛、交流活动。

2018黄龙音乐季于8月5日开幕以来,先后有上万名海内外音乐爱好者参与到钢琴、声乐、合唱三大艺术周的展演和比赛中,吸引了十万余名中外游客前来观看这场创意独特、形式新颖、内容精彩的文化盛宴。本次音乐季包括钢琴艺术周、声乐艺术周、合唱艺术周三大活动,设475个奖项、总计488.5万元艺术发展资助金。

青山作证,稻田传琴——8月5日至10日钢琴艺术周期间,全球首场峰林、屋顶、稻田钢琴音乐会为世界瞩目;以乐为名,群英荟萃——8月13日至19日举行的声乐艺术周,是黄龙音乐季举办三届以来首开项目,推着坐轮椅的老伴不远千里参加黄龙音乐季比赛并获得特别奖的82岁天津老人刘兴仁感动众人;高手争霸,黄龙侧耳——8月23日至30日合唱艺术周期间,峰林之巅、稻田之中、屋顶之上、小溪畔、水车边的自由歌唱,引无数游客驻足聆听。

“让世界听见,让世界看见!”在声乐艺术周闭幕式上,黄龙音乐季创始人叶文智介绍,2018黄龙音乐季以其独特的风格,对诗和远方、文化和旅游、音乐和张家界进行了深度融合。“武陵源神奇的自然风光,黄龙音乐季独有的文化创意,让张家界旅游稳稳地站在了中国文化旅游产业的前列。”叶文智表示,力争用5至10年,把黄龙音乐季打造成中国的“爱丁堡艺术节”、音乐的世界杯。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