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减证便民”再出硬招 第二批1060项证明盖章类材料被取消

2018-08-31 09:18:33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薛华]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讯(通讯员 薛华)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郴州市本级取消的证明盖章类材料清单(第二批)》,共有1060项市本级证明盖章类材料将被取消,据悉,加上今年2月公布第一批清理取消的609项,全市清理取消的证明盖章类材料达1669项,清理力度位居全省第一。

面对群众长期反映强烈的“证明多”“办事难”“办事繁”“跑断腿”等问题,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在“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中再出硬招,全面梳理企业和群众到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办事时需提供的证明和盖章类材料,从各单位制定的办事指南出发,按照“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凡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替代的一律取消,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一律取消”的“六个一律”原则进行清理,凡符合其中之一的,均纳入取消范围。

列入清单的证明盖章类材料均不再要求政务服务申请人提供,其中521项改为通过网络核验、部门内部核实或部门之间征询、申请人书面承诺解决、现有证照证明、其他材料涵盖等方式管理。

为保证“减证便民”效果,在公布取消证明材料的同时,市政府对相关单位提出了“四个不得”要求:不得违法增加证明事项和证明材料;列入清单的证明盖章类材料,不得再要求或变相要求行政相对人和服务对象提供;取消证明材料后,不得擅自增设或变相设置办事门槛;取消证明材料后,不得逃避推托监管职责、失职渎职。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