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省运会圣火在衡山成功采集

2018-08-31 06:01:3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摄影:湖南日报记者 刘尚文

华声在线8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德荣 成俊峰)今天上午,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圣火在衡阳市南岳衡山祝融峰顶成功采集。

采集仪式上,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发表致辞。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点燃圣火盆。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吟诵《喜迎圣火告祝融文》。


采集现场,13名“圣女”在六佾乐舞音乐、长号声中持点火工具缓缓走上祝融寺前坪采集圣火,随后持火“圣女”在其他12名“圣女”的护佑下,将取火棒交给李舜,李舜点燃郑建新手持的火炬棒后,郑建新用火炬点燃圣火盆,圣火在盆中伴随现场热烈的掌声燃烧翻滚。


“熊熊燃烧的省运会圣火,必将进一步点燃广大群众迎接、支持、参与省运会的热情,进一步鼓舞湖湘人民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激情,进一步凝聚三湘儿女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湖南篇章的磅礴力量。”李舜在致辞中表示,未来的15天,省运会圣火将持续照耀雁城大地,把光明与欢乐,梦想与友谊和体育精神撒播到每一个湖南人的心中。


随后,邓群策吟诵了《喜迎圣火告祝融文》。衡阳市委副书记廖健将引火棒点燃火种灯,将圣火保留在火种灯内,被志愿者带回衡阳广电存放,等待9月3日在省十三运会开幕式上燃烧绽放。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