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共享单车管理办法草案出台

2018-08-29 16:52:47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彭航海 肖兵兵]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8月2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航海 通讯员 肖兵兵) 8月27日,记者从市城管局公共自行车租赁管理办公室获悉,经过4个月的精心准备,《湘潭市共享单车管理办法(草案)》出台,不日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共享单车以其便捷、环保、绿色和健康而备受人们的青睐,但也因存在管理无序、挤占公共场地、浪费资源、存在安全隐患和资金管理风险等问题成为社会管理的新课题。为迎接可能进驻湘潭市的共享单车,湘潭市把制度先行、强化保障放在首位,并由市城管局相关职能部门牵头制定《湘潭市共享单车管理办法》。

从今年4月至今,在经过聘请专业团队、赴外地学习考察、内部讨论、征求市直部门和城市区(园区)意见、召开专家论证会等工作,《湘潭市共享单车管理办法(草案)》在预定时间内出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办法对政府职能部门职责分工、企业主体责任、文明骑行、监督考核和法律责任作了明确规定。办法的制定将为湘潭市可能进驻的共享单车的规范、有序管理奠定政策和制度基础,有利于预防共享单车“野蛮生长”而带来的问题。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