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交警和外卖小哥互换身份体验 外卖小哥提醒交警:你千万别闯灯

2018-08-29 08:58: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虢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外卖小哥提醒交警:你千万别闯灯

长沙交警和外卖小哥换身份,体验对方不易

▲扫二维码,看长沙交警外卖小哥互换身份体验工作。 顾荣 夏葳怡 视频

▲8月28日,交警与外卖小哥互换身份体验对方职业。 顾荣 夏葳怡 图

一个在路边执勤,一个赶时间送外卖。他们交换身份了会发生什么?8月28日上午,长沙交警与外卖小哥互换身份体验,于是出现了这一幕,外卖小哥教民警用APP的时候还不忘叮嘱他:你千万别闯灯……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互相体验对方不容易

今天上午10点多,位于长沙橘子洲大桥东的天心交警一中队岗亭旁,几位外卖小哥穿上民警的反光背心后,将跟随民警在附近路口执勤。而几位民警将穿上外卖小哥的“马甲”,拿着他们的手机“接单”。

外卖小哥陈飘游1994年出生,送外卖已经一年多,“来体验交警身份,非常激动,我们都是风里来雨里去的工作,互相体验一下了解对方的不容易。”

对民警来说,这也是一份新奇的体验,“担心餐点不能准时送到,还担心路上菜汤洒了,饭菜不完整了会被差评。”天心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周永欢说。

正式开工前,双方都对对方进行了简单“培训”,民警叮嘱这几位“临时”交警,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注意文明用语。而外卖小哥则教民警用APP接单、送餐。送餐有几个原则,一是遇到路口要向后看再转弯,二是不能闯灯……

外卖小哥讲故事给同行听

上午11点,在民警的带领下,几位外卖小哥来到湘江中路橘子洲大桥南匝道口,这里实线变道的车辆多,常有电动车混入机动车道。

一台送外卖的电动车被民警拦下,口头教育后,民警给驾驶人介绍了一旁的“临时交警”。跟着一起执勤的外卖小哥王长胜说,“我也是你的同行,今天来体验交警的工作,像你这样在机动车道开电动车,还穿着拖鞋是很危险的,我们都要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

王长胜还给这位违规驾驶人讲起了故事:“我们公司有规定不准穿拖鞋的,但是有人不听,有一天一个人送餐的时候下雨,他脚这样一滑,鞋子就甩掉了,他用脚在地上磨了很远……”王长胜一边说着,一边做动作,不止这位驾驶人,连一旁的交警和前来围观的路人都笑了。

王长胜称,有了这个“交警视角”的体验,他今后一定注意交通安全,“电动车混入机动车道真的太危险了,我不仅自己要遵守,还要时刻提醒我周围的人。”

交警小哥

跑错楼跑错电梯

11点多,披上外卖小哥马甲的民警周永欢接到了第一单,从乐和城取一份餐点送到中天广场20楼。

到中天广场楼下时,他把电动车停在了非机动车位,拎出餐点就往中天通讯广场赶,但找了一圈没见着电梯,一问才知道跑错地方了,他要去的是写字楼。

周永欢转身就跑,来到中天广场写字楼,此时正值高峰期,电梯间挤满了下楼吃饭的人,周永欢等了好几分钟他才发现这是低楼层电梯,他赶紧找到高层电梯,忍不住看了几回时间,他给送餐对象贺先生打了个电话:“我就到楼下了,你不要着急。”此时周永欢马甲内穿的警服已经全部湿透。

几分钟后,电梯到了,周永欢顺利将餐送到贺先生手中,还给他送了一份长沙交警准备的小礼物。

“送了这一趟,我一路骑着电动车,担心能不能准时送到,还担心菜里面的油洒出来。”周永欢说,“我按照交通规则走,还跑错地方,但餐点还是准时送达了,一共花了30分钟左右,说明送餐途中遵守交通规则是有充裕时间送餐的,请外卖小哥们一定注意安全第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