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集中销毁1800余个煤炉 全市将严格落实暗访督查制度

2018-08-29 08:46:0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江晨]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 实习生 江晨)昨日下午,在开福区金城物流前坪,1800余个煤炉被压成铁片。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彻底清除禁燃区内燃煤炉具,昨日,市蓝天办组织开展了“严控散煤促环保、共同守护长沙蓝”煤炉集中销毁行动,对前期执法整治中收缴的煤炉进行了集中销毁。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金城物流前坪,只见1800余个煤炉堆放在一起。下午3时30分,随着压路机等强力碾压,煤炉被压成铁片。这些铁片被运往黑麋峰填埋场进行处理。

自蓝天保卫战开展以来,全市禁燃区燃煤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共查处燃煤污染问题1.3万余处、收缴煤炉3万余个、燃煤13万多公斤,取缔制售点93处,禁燃区内燃煤制售点、燃煤锅炉全部清零,禁燃区内97个街道(镇)宣布燃煤清零。“8月8日,市蓝天办出台《长沙市禁燃区燃煤污染整治工作意见》,构建长效机制,强化督导巡查,采取有效措施,持续保持高压整治态势。”市蓝天办主任、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曹再兴表示。

“长沙将进一步注重标本兼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执法巡查,以更大的决心、更强有力的措施、更严厉的执法开展燃煤污染整治,实现彻底根治、全面清零。”曹再兴告诉记者,继续督导各区县(市)开展燃煤整治行动,严肃查处禁燃区内使用燃煤设施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力争保持动态清零。严格落实暗访督查制度,保持巡查频次和力度,对暗访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反复出现问题的单位和责任人适时启动问责机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