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首条3D斑马线“上路”

2018-08-28 08:18:5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模拟路障 减缓车速

郴州首条3D斑马线“上路”


8月26日晚,郴州市青年大道华宁春城路段,3D斑马线格外醒目。 通讯员 摄

华声在线8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8月26日晚,郴州城区青年大道华宁春城路段,施工人员连夜完成了首条3D斑马线的施划,标志着该市首条3D斑马线正式“上路”。

3D斑马线是用立体斑马线模拟路障,主要起到减缓车速的作用。斑马线刷“立体式”的黄色,是为了让汽车驾驶员更容易看到。从2013年8月7日起,中国人民大学在校内行车速度较快的路段施划立体斑马线。2010年,在浙江台州出现了国内首条城市道路立体彩色斑马线。而3D斑马线,能让汽车驾驶员更容易看到。站在郴州城区青年大道华宁春城路段3D斑马线处,只见机动车驶过来时,都会放慢车速,一位司机小心驶入斑马线区域后恍然大悟,感慨道:“我还以为是路障呢!”

郴州市是全国交通管理模范城市。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在征求广大市民意见,收集市民对3D斑马线的建议,促进全市交通进一步安全有序。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