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坚定践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益阳篇章

2018-08-28 06:27: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坚定践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益阳篇章

中共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瞿海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益阳市委、市政府将以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学笃用,坚定践行,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奋力谱写益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抓住深化开放创新这个方向,加快构建要素集聚、更高水平的开放创新体系。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湖南“一带一部”战略定位,深入贯彻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不断厚植益阳发展动能、发展优势。在创新创业上下真功。以“五个一”创新行动为抓手,着力构建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强力推进产业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创业创新。在招大引强上见实效。深化“五大”开放行动,突出招大引强,开展面向“3个500强”主题招商活动,着力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在平台拓展上求突破。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等,加快建设一批创新平台。对接自贸区经验做法,加强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用好“汇智聚力·建设益阳”节会平台,引导各类人才回故乡建家乡。

二、抓住产业项目建设这个核心,加快构建特色鲜明、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指示要求,加强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发展符合新发展理念、切合益阳实际的现代产业。主抓产业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推动每季度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产业项目,以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主攻实体经济。做大做强食品加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积极培育大数据、医养结合等新兴产业,重点发展工程机械、生物医药、新能源装备等1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深入实施现代农业“131千亿级产业工程”,提升实体经济质效。主导正向激励。健全完善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体系、支持政策、考核办法、奖惩机制,引导各级把工作重点放到抓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

三、抓住“三大攻坚战”这个要害,加快构建基础稳固、安全高效的支撑保障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三大攻坚战”是党中央确定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攻方向,我们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按时保质完成战略任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加强金融风险防控,严密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贯彻落实《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深入开展“三走访三签字”和万名干部进千村入万户“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守护好一江碧水”要求,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建设益居益业益游新家园。

四、抓住“放管服”改革这个关键,加快构建规范便捷、公平公正的政务服务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我们以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为统揽,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推动善政、惠民、兴业。打开思想“总闸门”。打破条条框框束缚,用新观念研究新情况,用新思路破除新难题,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施公平之策、开便利之门。打通政务服务“快车道”。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实现政务服务一门受理、一次办结、最多跑一次。打造人人都是环境“靓名片”。健全重商亲商安商工作机制,严厉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为企业保好驾护好航,形成“人人都是环境,个个都是形象”的生动局面。

五、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统揽,加快构建政治过硬、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体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许多富有开创性和针对性的重要论述,为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建设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提高站位铸牢魂。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精准选用导好向。坚持好干部标准,把紧把严政治标准这个硬杠杠,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真抓实干笃定行。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坚决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交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出色答卷。

相关专题:十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