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温逐渐减退 26日热带低压携风雨袭湘

2018-08-24 13:34: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4日讯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昨天(23日)湖南大部退出高温行列。预计,今明天省内最高气温起伏不大,26日起,热带低压携风雨入湘,进一步击退高温。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由于受到冷空气影响,省内高温天气减少,监测显示,23日08时至24日08时,最高气温湘西北29~31℃,其他地区33~35℃。

据潇湘晨报消息,受前期高温天气影响,湖南本地蔬菜供应量持续减少,加之运输、存储等损耗,蔬菜成本上升,市场价格上扬。湖南省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情况通报,8月15日-21日,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以涨为主,其中叶菜类、豆类、茄果类、葱蒜类全线上涨,瓜菜类、甘蓝类、根茎类涨多跌少。

今明天,湖南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湘南多阵性降雨。在冷空气的余威下,今天最高气温维持在31-33℃,明天最高气温32-34℃。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6日~30日,受热带低压影响,省内风力加大、降雨加强,湘西、湘南局地有强降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时气温将进一步下降,难觅高温身影。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湖南大部高温缓解,较适宜户外活动,但紫外线仍较强,公众不要忽视防晒。此外,公众应关注临近预报,防范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