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1至7月进出口额破百亿元

2018-08-24 09:50:02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易蓉 张卓贤]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1至7月进出口额破百亿元

外贸“朋友圈”扩至近200个国家和地区

制图/左骏

株洲日报讯 8月23日,株洲海关发布前7个月外贸成绩单:进出口额为104.4亿元,同比增27.8%。其中出口额77.7亿元,增长28.4%,进口额26.7亿元,增长26%。

作为“株洲制造”递向世界的“名片”,株洲机电产品已“圈粉”全球125个国家,1至7月出口额达47.1亿元,增长31.7%,其中轨道交通装备为主打产品。6月,中国“火车头”首次出口至德国;在此之前的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中车株机-MNG轨道系统车辆工业与贸易有限公司的整车设备,处于集中交付期。

株洲的经贸“朋友圈”也越来越大了。据株洲海关统计显示,株洲与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有进出口贸易,比去年同期新增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美贸易摩擦未对株洲外贸产生实质性影响,美国仍是最大贸易伙伴。1至7月,株洲市对美国双边贸易额为15.6亿元,增长31.1%。

1至7月,株洲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31.1亿元,同比增长59.8%。其中,对马来西亚贸易额8亿元,增长8倍。 卢旺达、吉布提等“一带一路”沿线非洲国家今年加入株洲外贸“朋友圈”。

记者 易蓉

通讯员 /张卓贤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