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纪委监委推进巡视整改见实效

2018-08-24 08:49:15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8月23日,省纪委监委巡视整改办消息,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湖南特别是反馈意见以来,省纪委监委坚持以“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自觉和抓巡视问题整改责任就是管党治党责任的政治担当,精准把握时间力度节奏抓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成效渐显。

对标中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谋划整改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省纪委常委会先后召开3次会议,并召集市州纪委书记开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以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等精神,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担当。为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成立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为组长,其他委领导全员参与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司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情况综合等职责。

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优先处置移交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3月来,中央巡视组先后分9批向省纪委监委移交3496件信访举报件。委机关严格落实“五个必须”“三个优先”要求,第一时间对信访举报件向内设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州纪委监委等责任主体一一分办,采取件跟踪、周反馈、日提醒等方式督办。7月9日至20日,傅奎同志带头深入隆回、武冈、城步等地处理信访事项,委领导带领15个调研组分赴51个贫困县督办信访举报件办理。委机关对先后移交的842件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逐一分析处置、优先安排排查,依规依纪依法严查周国利、王华平、陈三新、谢立、赵文彬、肖扬等案件。4月以来,针对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省委省政府“约法三章”,在全省开展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治理,纪检监察机关对违反“约法三章”问题零容忍,截至7月底,查处典型问题42个,处理7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8人。

集中发力,重点突破,全面对照整改方案抓落实。30个具体问题区分轻重缓急,倒排工期,蹄疾步稳推进整体整改、一体整改。针对政治攀附严重,政治生态不好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精准发力,依规依纪依法查处邵阳市委原副书记张殿文,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丁志福,芙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伟洁等3起案件,并将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引导干部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和政治定力。

触类旁通,举一反三,推进整改问题标本兼治。委机关在推进整改中坚决摒弃“过关”思想,既注重制定“当下改”的举措,又注重加强综合分析,堵塞制度漏洞,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做到新旧问题一起改,整改问题、关联问题一同抓。在严查超标准公务接待、违规饮酒等行为的同时,协调省财政厅出台了《湖南省省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在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约法三章”的同时,推动省机关事务局制定《湖南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实施管理办法》。为破解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难的问题,委机关正开展专题调研,推动出台相关规范。

整改时间已经过半,“下半场”任务更加艰巨。省纪委监委将对照整改方案按图索骥,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整改攻坚战,交上一份巡视整改合格答卷。

潇湘晨报记者王欢

相关专题:巡视整改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