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报名启动 10月21日鸣枪开跑

2018-08-21 21:53: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1日讯(记者 潘梁平)今天上午,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暨报名启动仪式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赛事将继续沿用“爱长沙 辣就跑” 主题口号,并定于10月21日正式举办,赛事报名将于8月22日上午10:30正式启动,报名人数限制在2.4万人。广大跑友可通过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进行报名。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连标,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晓等出席发布会。

线路9月公布,冲击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目前,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已经是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金牌赛事”,今年,赛事希望更上一层楼,冲击国际田联铜标赛事,这也对赛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长沙市政协副主席、体育局局长李平表示,今年赛事最大的变化将体现在项目设置和线路安排上,将更加国际化。

与往届相比,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只设了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约5公里)三个项目,较以往减少了一个项目的设置。

据介绍,为让长马在线路设计上更符合国际标准,出发时将尽量选择平坦的道路而非上下坡,同时国际铜标赛事的一个硬指标就是——出发后500米内不能有转弯,半程(马拉松)终点也选择疏散人群更为快捷迅速的地铁口等,本届长马的出发点,有可能选择在靠近贺龙体育中心的某个更为宽阔的、出发500米及以上距离后仍没有转弯的地方进行。

此外,考虑到今年半马的参赛人数为12000人,组委会也将会把半马的终点,选择在靠近有地铁口的位置,以方便广大跑者快捷撤离现场。

目前,2018长马组委会提出的线路设计方案正在进行各方面的考察、商定,预计将于9月中旬正式对外公布。

报名订酒店须趁早,免受同期大型活动影响

“今年长马举办期间,正好与长沙糖酒会重合,参赛者报名后最好早日预订酒店。”在新闻发布会后,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晓特地提醒报名参加本届长马的跑者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今年长马名额分配,马拉松参赛选手8000人,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12000人,欢乐跑4000人,欢乐跑项目中分为个人组和家庭组,各2000人,参赛选手共计2.4万人。

据组委会介绍,连续三年(2015-2017)参加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的选手(马拉松或半程马拉松项目)及国内外精英级选手,可免抽签直接获得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参赛资格。广大跑者可以通过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新浪微博“长沙国际马拉松”获取相关赛事消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