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人行天桥5块玻璃炸裂 负责人:与高温天气有关的可能性很低

2018-08-21 21:16:1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马慧 谢长贵] [编辑:潘华]
字体:【

最近,长沙市岳麓区云栖路上,一条长达近 300 米的人行玻璃天桥被市民反映玻璃炸裂,行人行走有很大安全隐患。记者从长沙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获知,现在棚顶的 3 块皲裂玻璃,和护栏的 2 块已被卸载。当问及玻璃为何碎裂,记者怀疑与长沙高居不下的高温天气有关,但负责人回应,可能性很低。

玻璃碎成 3 片

中午 12 点,阳光直直地照下来。人行天桥全程被用长 1.175 米,宽 0.85 米的钢化玻璃填充。站在中央,望向头顶,玻璃上有天的蓝色,云的白色。然而这种既有实用性,又承担观赏性的天桥却存在安全隐患。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玻璃炸裂。

8 月 21 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行天桥中央,有两块炸裂的玻璃。一块裂成网状,一块已经碎成三片,有两截落在地上。

在附近 4S 店上班的王小姐经常往返天桥上下班,当看到这一情形,王小姐并不惊讶。" 这些玻璃都碎了好几个月了。经常看到地上有碎渣。" 另外,记者在一网上视频看到,顶棚的玻璃也有 3 块皲裂。形状和两侧一样,都呈细碎的网状。在视频中,有行人担心,玻璃会碎裂,掉下来砸伤人。" 那肯定很担心,砸到我们都没关系,就怕砸到老人和小孩。" 而天桥临近中海国际社区 1 期北门,一百米处是公交站,附近还有五星村龙回塘小区和楠竹山小区。中午时分,天桥行人依然不少。

8 月 21 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长沙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一标现场经理傅勇,对于市民担心的玻璃碎裂,掉下来砸伤人的问题,傅勇表示不必过分担忧。他称," 双层玻璃出现裂纹后,还有一定强度。脱落伤人的几率很小。" 记者也在现场查看了已经碎裂的钢化玻璃,明显感觉到玻璃之间有黏性,需要掰扯,才能将已碎的玻璃扯下。玻璃整体不锋利,但仍有一些碎渣,容易划到手。傅勇透露,8 月 20 日晚上 10 点,他们已经紧急拆除头顶 3 块玻璃,和护栏边 2 块,并在走廊上放置了红色水马,贴上了 " 严禁跨越 " 的标纸。

玻璃为何会碎?

好端端地,天桥上的玻璃为何会碎呢?是不是和长沙久居不下的高温天气有关?记者也就此询问了负责人傅勇。但对方却说,和天气有关的可能性很低。" 首先,钢化玻璃是耐高温的。其次,如果是因为天气原因,不可能只碎其中一两块,所有的玻璃都会有问题。"

那为何玻璃会碎?以后还会不会有玻璃网裂?傅勇说,钢化玻璃需要遭到外力打击才会碎裂," 就像小车的挡风玻璃一样 "。而对于外力,傅勇猜测,可能是长沙的暴雨,也可能是人为。此外,傅勇说,也有可能是玻璃质量不过关,老化导致碎裂。

此外,傅勇表示,7 月中旬,他们巡察发现有玻璃碎裂,8 月初,已经对玻璃预定,但因为时间原因,预定的玻璃还在路上。傅勇承诺,玻璃一到,就会进行更换。此外,他们还会派人进行两天一巡查。但就在昨晚(8 月 20 日),傅勇和工作人员熬夜处理完全部玻璃后,中午,又有 2 块玻璃碎了。

潇湘晨报记者 马慧 视觉记者 谢长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