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芙蓉广场一大楼起火:无人员伤亡 周边秩序恢复正常

2018-08-21 13:13: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1日讯(记者 张鼎峰)8月21日上午7点多,长沙芙蓉广场西北角一所大厦突发大火,长沙消防五一广场中队迅速出动将火扑灭,现场已经逐步恢复正常,没有人员伤亡。

据了解,起火的是一家名为荪臻臻的美容店(隔层空调外机起火),长沙消防五一广场中队出动两台水罐车,一台18米举高喷射车,一台53米云梯车,21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灭火。7时51分火势得到控制,7时58分扑灭火势,8时10分确认无复燃迹象,起火面积10平方米。

“起火没多久,消防队员就赶到了现场,速度非常快。”目击者叶先生介绍,他早上吃粉的时候突然听到爆炸声,然后便看见大厦冒出了浓烟,并且有明火。过了一段时间,消防队员就将火扑灭了。

记者在起火楼层11楼看到,现场还有救火留下的灭火器,还有部分烧毁的物品堆在垃圾桶附近。起火楼层其他的单位,工作人员已经在正常上班了。“起火时我们都还没来,现在已经正常工作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大厦路面的停车场,已经有工作人员用警戒线进行隔离,并提醒经过的路人不要靠近。警戒线内,散落着高空掉下来的玻璃残渣,一台小车被掉下来的窗户框砸坏了前挡玻璃。停车场姚姓负责人介绍,车主正在开会,要下午才会来进行处理。

夏季防火小常识:

电器着火莫慌乱,灭火之前先断电; 电线铺设要安全,私拉乱拽酿祸端;

电源线路常检查,短路起火先拉闸; 加油加气易燃地,手机记得要关闭;

塑料桶易生静电,装满汽油很危险; 蚊香点火温度高,稍不注意易起火;

装修材料要慎选,刷漆远离火灾源; 灭火器材是个宝,机动车辆不可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