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额首次突破千亿元

2018-08-21 11:57:1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记者近日从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获悉,今年1月至7月,交易中心共完成各级各类交易项目2108宗,同比增长54.43%;交易额首次突破千亿元,达到1046.18亿元,同比增长102.6%。

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交易数量和金额的快速增长,主要是由于去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全面整合到位,国土、产权项目进入中心,特别是国土项目,交易额体量大;其次是另外四区县项目整合进入中心,在交易额和交易数量上也作出了贡献。“此外,今年我市抢抓实施棚户区改造‘窗口期’的机遇,政府采购中棚改项目数量和金额增长快。”据统计,1月至7月,全市共完成棚户区改造项目18宗,交易额481.5亿元。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交易中心完成工程建设项目830宗,交易金额158.5250亿元;政府采购项目735宗,交易金额492.6677亿元;土地使用权出让项目128宗,交易金额243.8889亿元;国有产权项目5宗,交易金额2.9424亿元。

此外,今年3月,交易中心还在全省率先在建设工程项目中推行投标保证金银行保函制度。截至6月底,交易中心共收取3宗项目5个投标单位的银行保函,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市场活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