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被授予“中国黄金茶之乡”称号

2018-08-21 11:34: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子墨 刘海花]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通讯员 子墨 刘海花)今天,笔者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委获悉,湘西州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正式授予“中国黄金茶之乡”称号。

湘西州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湘鄂黔渝四省市交界处,目前,州内黄金茶种植面积17万亩,年产量超过4000吨,年产值超过8亿元,是我国黄金茶主要产区。近年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坚持把发展茶叶产业作为做好“三农”工作、建设“四个湘西”、打造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着力扩大茶基地,提升茶品质,做大茶品牌,开拓茶市场,全州品质立茶、品牌兴茶、政策扶茶、文旅活茶成效显著,“保靖黄金茶”已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黄金茶氨基酸含量7.6%,茶多酚含量20%左右,水浸出物含量近50%,远远高出一般的绿茶,其滋味醇和绵厚,回味悠长,深受消费者喜爱。

自今年3月湘西州着力打造百亿茶产业目标以来,茶叶产业的发展成了区域发展的有力支撑,带动了脱贫攻坚,促进了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黄金茶成为湘西州扶贫攻坚的重要产业,也为推进湘西州产业加快升级、扩面提质奠定了较好基础。

黄金茶作为湘西州特色茶品带动了茶产业的快速发展,成为湘西州农村和农业经济增长的新亮点。截至2017年末,全州茶叶种植面积达31.77万亩,已成为全州农业特色支柱产业。此次湘西州获得“中国黄金茶之乡”殊荣,对促进湘西州茶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深远的影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