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入学年度户口迁入不受限制 在校大学生可随时迁入怀化

2018-08-21 11:02:54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向文娟]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向文娟)马上到了开学季。8月20日,记者从怀化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了解到,大学生入学年度户口迁入不受限制,在校大学生可随时迁入怀化。

怀化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工作人员介绍,考取高校、职业院校的新生,入学时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将户口迁入就读学校学生集体户。需将户口迁入就读学校的,凭教育部门的招生信息表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录取花名册及迁入人员的户口迁移证、居民身份证申请办理。

怀化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户政大队大队长唐冰玉告诉记者,怀化三所高校录取的新生也是采取自愿的原则, 愿意迁户口的,学校都有负责户口迁移的专办人员,他们会把招生信息表或者录取花名册送到派出所,会批量录入。

唐冰玉介绍,8月份是一个迁出季,迁入在9月初新生报到时,各派出所都已做好相应的准备。怀化公安部门已经把迁移证都准备好了,如果怀化学生考了省内的学校就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带户口本和身份证就可以了,学校会统一安排办理的。如果怀化学生考到省外,一般需要携带户口本、身份证以及迁移证去学校。

据悉,近年,怀化推出人才引进新政策, 凡大专以上文凭的毕业生, 都可以采取先落户后就业的办法来怀化落户, 如果原籍是从怀化迁出的, 返回原籍也可以无障碍办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