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体医师致敬 湘岳医院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2018-08-21 10:29:59 [来源:华声在线岳阳频道] [作者:陈雪梅 肖婷 刘铮]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9日讯(陈雪梅 通讯员 肖婷 刘铮)今年8月19日是我国首个“中国医师节”。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所湘岳医院响应党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8月17日下午,医务部组织的湘岳医院2018年首届 “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科研楼1601会议室举行。所长罗志红、党委书记邓维成等所领导出席了庆祝大会。

该医院在血吸虫病疫区用爱和责任呵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健康服务,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在岳阳市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上,该医院主任医师周爱贤获得“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副主任医师龚纯获得“百佳医生”称号;呼吸内科获得“优秀医疗团队”荣誉。

“我志愿献身医学事业,恪守医德,救死扶伤,奉行人道主义精神。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以病人为中心,练就精湛技能,让更多生命得到康健,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庆祝会上,医务部主任张跃云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医生誓词,并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从医誓言。

大会播出了为首届中国医师节特别策划的纪录片《医生》,还展示了医护人员自编自演的参加了全省健康科普知识讲解大赛的小品《“小虫”不可怕,防治有方法》,视频播完场下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此外,该院优秀的心肺复苏操作小组还在大会现场准确、精练地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演练,充分的展示了该院高水准的急救技能。

此后,大会对18名医生进行了表彰,其中包括1个优秀医疗团队,5名优秀医务工作者和13名在基本操作技能大赛中表现突出的医生,所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灯光下受表彰者手中鲜红的证书夺目异常,似乎也在鼓励众人为人民提供最好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以优异成绩赢得更多尊重和信赖。

党委书记二级教授邓维成在会上跟大家分享了他从医多年的心得体会,他叮嘱全体医生,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断学习,为医学事业的发展和人民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所长罗志红表示,“中国医师节”的设立对于促进医患和谐意义重大,这是对广大医师不忘初心、救死扶伤的致敬,也是对医师奋发向上、不懈努力的激励和鞭策。

据了解,2018年以来,湘岳医院围绕全面深化医改和省卫计委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在不断完善服务管理水平,提升医疗质量,紧跟公立医院改革步伐,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等方面都取得了进步,争取迈上新台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