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用全新工伤业务系统 工伤认定“一次都不用跑”

2018-08-20 16:16: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刘茜]
字体:【

为让参保单位熟悉新的工伤业务系统,8月17日至20日,长沙市工伤保险局将组织五期主题培训

华声在线8月20日讯(记者 李昆励)“登陆长沙12333公共服务平台,进入工伤管理子项,填写申请信息,按要求上传材料……”8月20日,在长沙市工伤保险局组织开展的工伤业务培训班上,专家们正在为参保单位的人事专员授课,让其能尽快地熟练操作新上线的长沙市工伤业务系统。

2018年6月1日,长沙市新的工伤业务系统开始试运行,工伤认定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申报。“系统试运行才两个月,已经收到了近800份工伤认定申请。”长沙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工作人员张杨告诉记者,网络平台的推出,受到了参保单位的积极响应。

“往常我们申报工伤,要准备一大堆材料去窗口办理,有时候可能因为一份材料不符合要求,就要回去重新再来,实在是很麻烦。”在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人事主管的何格,对工伤申报的线下流程感触颇深。“现在网上申报,只要材料符合申报要求,直接就办好了,都不用跑。”

张杨介绍,原来的线下申报方式,需要层层审核,耗时要近60天,而现在的网络申报,通过优化流程,能有效缩短工伤认定的时间。“考虑到新系统上线,很多单位不了解,业务员也不熟悉操作,我们特意举办本次培训班,方便大家学习和交流,也可以对新系统的反馈效果进行收集,方便我们改进。”

据悉,本次培训班从8月17日至21日共举办五期,共有1200多名市本级参保单位的人事专员报名参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