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今年已解决16.95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2018-08-20 15:38:54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肖燕 尹华增]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着力解决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今年已完成省定任务七成多

邵阳日报8月19日讯 (记者 肖燕 通讯员 尹华增) 8月15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我市以农村安全饮水为重点,抓好水利行业面上扶贫,今年已解决16.95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为省定重点民生实事任务23.48万的72.19%。

2017年,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暨巩固提升两年行动计划,至今年7月底,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大力度投入、大规模建设,全市共筹措农村饮水工程建设资金17.98亿元,兴建各类农村饮水工程1596处,比过去10年建成的农村饮水工程还要多,已受益人口180多万人,解决43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都为全省最多。其中,今年1月至7月已解决16.95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为省定重点民生实事任务的72.19%。

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3次专题研究该项工作,将全市农村安全饮水工作作为每月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必须调度的4项重点工作之一。同时,科学规划,三化并进,统一模式,规范建设。坚持做到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招标、统一采购、统一验收“五个统一”。突出抓好23.48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这一省定重点民生实事任务,突出抓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4万人脱贫任务。此外,按照一季一督查,一季一通报,一季一讲评的方式,狠抓工程进度。今年来,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组织的6个督查组对全市农村安全饮水进行了全面督查,以市水利建设指挥部的名义给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送达督办函,要求加快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人口安全饮水工程建设任务,有效推动了工作开展。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