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垃圾还能赚钱 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走进永州

2018-08-20 08:55:42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周子然]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周子然)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在处理生活垃圾时,可能都是把垃圾放在一个袋子里,然后扔到小区的垃圾车中。如今,这种生活习惯可能要发生改变了。8月17日下午,首批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在市委宿舍门口、市政府宿舍门口、远志新外滩和市城管局正式投入使用。在家门口,把废弃的生活垃圾分好类投入回收机,不仅能实现资源回收利用,还能获得奖励金。

在市委宿舍门口,记者看见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以黄蓝二色为主,中间主操作箱为一块巨大的电子触摸屏,右侧为饮料瓶投放口。两旁有6个小箱体,分别回收金属、塑料、纺织物、纸类和有害垃圾,其中有害垃圾和玻璃属于公益回收品,没有奖励金。小区里的居民都十分好奇,纷纷上前看看这新来的大家伙。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不少人上前试用回收机。回收机的使用过程非常简洁,首先选择回收类型,然后微信扫码或输入手机号开箱,将对应的垃圾扔进箱子,最后点击结束投递,等待回收机确认完毕之后,屏幕上就会显示本次扔垃圾的奖励金。经过试用,小区里的居民纷纷称赞回收机有趣、环保、好用,还有不少居民带着孩子来体验一把垃圾分类回收,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

本次的4台回收机是第一批试点机,未来计划2到3个月内在零冷两区的封闭小区里投入200台。虽然目前只能使用扫码和输入手机号,但在许多大城市已经使用上了人脸识别。我市是湖南省第一个使用回收机的城市,未来很有可能使用上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回收机。市城管局局长唐慧云表示,垃圾分类是城市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有效手段,也是提升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环节。通过引入小黄狗智能垃圾回收机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