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麻将影视小镇项目正式签约 总投资超30亿元

2018-08-20 08:55:40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单明海]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单明海)8月16日,宁远县人民政府与湖南弘愿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订《麻将影视小镇投资合同书》,这个投资超30亿元的项目,将着力打造集影视商业街、麻将小镇、民宿客栈等于一体的湘南特色小镇。

据了解,该项目由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有限公司投资,项目位于“麻将故里”下灌村。下灌村是一个有着16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享有“千年古村”和“江南第一村”的美誉。它孕育了唐代状元李郃、南宋特科状元乐雷发以及48名进士。李郃发明了“叶子戏”,也就是今天的麻将。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规划用地2000亩,其中建设用地1000亩、非建设用地1000亩,建设包括影视商业街、麻将小镇、民宿客栈,以及禅意养生住宅产业等具有湖南省新地标效益的综合文化旅游产业项目。项目建成后,将突出展示和宣传宁远县本土文化的同时,通过电影手段和“粉丝经济”实现盈利,预计每年吸引游客300万至500万人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