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结果来了!张家界一单位违规购买高档白酒遭举报……

2018-08-19 10:00:25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刘茜]
字体:【

近日,三湘风纪“四风”举报一键通收到网友举报,反映张家界市民政局公款购买高档酒、用公款装修自己的房子”等问题。

湘纪君向张家界市纪委进行了交办,其调查处理结果来了——

张家界市纪委回复

调查情况

在接到群众举报前,今年4月,在全市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中,发现张家界市民政局存在违规购买高档白酒的问题。

经查,张家界市民政局在张家界市委办公室、张家界人民政府办公室2014年9月10日发布施行《张家界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后,于2014年11月6日购买酒鬼红坛十五年15瓶,2015年11月3日购买1瓶国韵干红,两批共计9926元,用于公务接待。在调查期间,经办人胡爱辉、陈庚,审核人胡琦,审批人张坚持等4人上缴报支的酒款共9926元。

另外,群众反映的“规财科长从退伍军人技能培训基地提取现金40万元,用公款装修自己的房子”等问题,经查不属实。

处理建议

张家界市民政局在市委市政府两办出台关于公务接待严禁使用高档酒水的具体规定后,于2014年11月至2015年11月期间仍违规购买高档酒水用于公务接待,属违规接待。经办人胡爱辉、陈庚以及审核人胡琦作为接待工作的具体经办人和负责人负有直接责任,审批人张坚持作为分管财务的局领导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在调查期间,胡爱辉、陈庚、胡琦、张坚持4人主动上缴违规的相关费用,认错态度较好。综上所述,建议对胡爱辉、陈庚、胡琦、张坚持给予批评教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