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传化公路港昨日正式运营 20个项目集中签约"进港"

2018-08-18 11:38:4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传化公路港昨日正式运营

20个项目集中签约“进港”

长沙晚报讯(记者 伍玲)过去,运货找不到车,货车找不到货。如今,这一问题正迎刃而解。昨日,位于金霞经开区的长沙传化公路港正式运营,通过“物流+互联网+金融”,构建“智慧物流”体系,助力金霞打造智慧物流谷。

启动仪式上,6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开福区,其中4个为智慧物流项目。同时,20家企业携手长沙传化公路港,签约“进港”,享受水、陆、铁、管四元立体交通格局带来的“福利”。

长沙传化公路港投资10亿元,是传化集团在湖南打造的中部地区3.0版本的“智能公路枢纽港”。3年来,长沙公路港完成了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的定时、定点、定班货运传送网络,打通了湖南货车物流网的“最后一公里”。与传统物流中心不同的是,长沙传化公路港最大的特点是智慧。“我们以传化网为基础,建立互联网物流平台和智能化系统。”长沙传化公路港总经理童明介绍。

据介绍,全面投入运营的长沙传化公路港日均货物吞吐量超过7.8万吨,日均货值近11亿元,日均吸引5000辆以上车次进场,整合服务1500余家中小物流企业,扩充就业岗位1万余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