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启动市级防汛应急Ⅲ级响应 要求做到六个到位

2018-08-17 09:54:49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周燕妮]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周燕妮)8月16日晚8时,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16号台风倒槽影响,8月15日8时到16日我市部分县区降暴雨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根据气象部门分析预报,16日晚至17日仍有较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根据《永州市防汛应急预案》,市防指研究决定,从16日20时30分起启动市级防汛应急Ⅲ级(黄色)响应。

市防指提醒,启动应急响应后,各级防汛责任单位务必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近段台风活动频繁,天气变数很大,集中强降雨多发,破坏性很强,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二是责任落实到位。所有防汛责任人员在启动响应后要到岗到位,切实履行防汛抗灾职责。三是值勤巡查到位。各地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的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加强对险工险段、重点区域、危险部位的巡查监控,特别要对安全隐患点盯死看牢,确保万无一失。四是安全防护到位。全市所有的水库山塘堤坝、水电站、地质灾害易发区(隐患点)、尾矿库、在建工程等存在安全风险的部位都要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转移受威胁人员,避免人员伤亡。五是会商调度到位。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观测预报,提高预报频次精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防指要科学会商调度,及时根据汛情启动应急响应。六是应急准备到位。各级防汛责任单位要按照“防大汛、抗大灾”的标准做好应急准备,充分统筹人力、物力,随时准备投入抗灾救灾。防指成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共同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